您的位置:首页 > 家电 > 办公家具 > 雪中执笔

雪中执笔

luyued 发布于 2011-05-06 00:17   浏览 N 次  

老师对一个外专业的同学:“告诉你,不是我故意打击你,你要是真喜欢中文,那就别转中文,转了你就不喜欢了。”

顿时掌声如雷。

默默然沉浸在这声响中,指尖拨动着签字笔,轻盈划过......

曾经的我最好语文、历史,也深谙其道,但是也只是当作一个兴趣而已,哪怕到了高三也还坚持看些课外书籍,未曾废弃。但却真没想过把这两科当成自己的专业乃至职业,不敢把这从骨子里剖析出来,怕得到的反而是假象。

语言是个好东西,桥梁纽带,必不可少,我想去学语言,学一门外语,然而却阴差阳错地被调剂到中文这个我内心所喜爱的专业上了,有所欣喜,有所患失。到现在我还是在想着,以后再去学外语吧,先把咱的母语给学个利索了,别见了鬼子们丢咱中国人的脸。

老师却也是工科出身的,恰似那两位同学,一位物理,一位网络,家里的反对他们顶着,再艰难也不惧怕,可是面对着老师的醍醐灌顶不知现在是何感想......

也曾了解过他,真真地钟情于中文,有想法,有抱负,做了决定不会回头。也许老师说的也对也不对吧,天下也不见得有相同的两片叶子。

招呼着兄弟们一起乘夜色回宿,没想到刚到6区门口,大雪已经堆积满地了,鹅毛大雪飘将下来,风灌进衣服里,掺杂着雪花。一哥们儿把我的帽子扣上,一群小黑貌便沿着雪路下坡,哈哈,我还是顽皮的,顺着雪往下滑,王慷看了说:“哎呦,力力,小心啊,你这把老骨头小心闪着了。”

哈哈哈,抑制不住这积攒多年的感情啊,年前青岛的那两场雪,只是画了淡妆的开场,现在到来的才是美妙的素颜。跟着兆生他们到夜宵厅,不住地吃那热腾腾的煮面,还嫌不够,就又祸害了兆生的大半个鸡肉卷饼,香啊。这天气要是能围着吃顿火锅那该多好呀。

算了吧,顶饱了,嘿嘿。

算算时间,返校也有8天了,这8天,我奔走在教学区、图书馆之间,可谓川流不息,有课了,第一排总有我的身影,以至于兄弟们都不敢跟我坐一起了。没课了,宅图书馆呗,或者去旁听,反正大一到大四都是知识,只要自己感兴趣,就装进肚子里,然后享受地舔舔嘴唇、摸摸肚子,顺便再打一个嗝儿。还真别说,上次去听的经济的课真有趣,以后多跟兆生听课了,再自己学点儿旅游管理和法学的课,唉,真算是奔小康了。

至于那迷茫感,或以飞到九霄云外了吧。明确的思路,享受学习第一!智者兰彻曾经曰:“追求卓越,成功就会在不经意间追上你。”回顾初中高中,真的验证了这句神话。

人的心灵真的很脆弱,要学会去安慰她,这样即使解决不了任何问题,至少也有解决问题的勇气。也就是今天下午午饭后,我们三傻摸黑到了大操场上,乘着人烟稀少,迎着大风,一边走,一边放声鬼嚎:

还记得许多年前的春天
那时的我还没剪去长发
没有信用卡也没有她
没有24小时热水的家
可当初的我是那么快乐
虽然只有一把破木吉他
在街上在桥下在田野中
唱着那无人问津的歌谣
如果有一天我老无所依
请把我留在在那时光里
如果有一天我悄然离去
请把我埋在这春天里
还记得那些寂寞的春天
那时的我还没留起胡须
没有情人节也没有礼物
没有我那可爱的小公主
可我觉得一切没那么糟
虽然我只有对爱的幻想
在清晨在夜晚在风中
唱着那无人问津的歌谣
也许有一天我老无所依
请把我留在在那时光里
如果有一天我悄然离去
请把我埋在这春天里
凝视着此刻烂漫的春天
依然象那时温暖的模样
我剪去长发留起了胡须
曾经的苦痛都随风而去
可我感觉却是那么悲伤
岁月留给我更深的迷惘
在这阳光明媚的春天里
我的眼泪忍不住的流淌
也许有一天我老无所依
请把我留在在那时光里
如果有一天我悄然离去
请把我埋在这春天里
如果有一天我老无所依
请把我留在在这春天里
如果有一天我悄然离去
请把我埋在这春天里
春天里

春晚旭日阳刚唱红了这首曲子,年前筷子兄弟凭着老男孩儿感动了全中国,感动着你我,不管嗓门如何,都会扯着腔低吼,向着生活。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