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电 > 办公家具 > 美军宙斯盾舰增援西太平洋 或参与黄海军演

美军宙斯盾舰增援西太平洋 或参与黄海军演

luyued 发布于 2011-06-03 07:37   浏览 N 次  

美军宙斯盾舰增援西太平洋 或参与黄海军演

核心提示:原定于6月下旬开始的美韩黄海军演,时间一拖再拖。而韩国方面表示军演将在预计中进行。日前,华盛顿号航母已于9日离开了日本横须贺基地,与此同时,美国海军一艘宙斯盾导弹驱逐舰“奥凯恩”号也于近日离开夏威夷海军基地驶向西太平洋,它或将参与黄海军演。

宙斯盾导弹驱逐舰“奥凯恩”号(DDG 77)已于9日离开母港夏威夷海军基地。

资料图:美国海军华盛顿号核动力航母

人民网7月13日报道 原定于6月下旬开始的美韩黄海军演,迫于各方压力一拖再拖。而韩国方面表示军演将在预计中进行。这次美韩军演的地点选择在朝鲜半岛西海(中国黄海)进行,这一海域被称作中国京津唐门户,一旦进入这一地区,外舰则可以“像看自己的手掌心一样察看到中国主要海军基地和战斗力。”

日前,华盛顿号航母已于9日离开了日本横须贺基地,与此同时,美国海军一艘宙斯盾导弹驱逐舰“奥凯恩”号也于近日离开夏威夷海军基地参加新的任务部署。

据美国海军官方网站9日报道,宙斯盾导弹驱逐舰“奥凯恩”号(DDG 77)已于日前离开了母港夏威夷海军基地,参加一轮为期7个月的任务部署。“奥凯恩”号预计进行中东以及西太平洋海域的作战部署。“奥凯恩”号宙斯盾导弹驱逐舰于1999年10月服役,隶属于美国华盛顿航母编队。这艘阿利·伯克级II型导弹驱逐舰全长154米,满载排水量8400吨,最高航速30节,装备SH-60 LAMPS MK III“海鹰”直升机,90具Mk41垂直发射系统等,可发射BGM-109战斧巡航导弹,SM-2标准2型导弹,以及MK32型水面船舰鱼雷管等多种导弹。这一美国海军新型的导弹驱逐舰是否是来参加预计中的美韩军演,国内资深军事评论家陈光文认为“有可能”,“但如果它要参加美韩军演,那么军演只有可能在7月下旬举行,因为在非作战情况下其航速不会太快,估计要10天左右才能部署到东亚地区。”

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原副部长罗援少将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无论“奥凯恩”号驱逐舰是否是来参加美韩军演,我们都要“密切关注”其行动,包括近日有媒体报出的美军“密歇根号”、“俄亥俄”号和“佛罗里达”号三艘俄亥俄级巡航导弹核潜艇部署亚洲的行动。“近期美国在亚太的军力部署都不是简单的调动,我们需要密切关注。”罗援少将指出。

此前报道称美国核动力航母“乔治·华盛顿”号将参加这次演习,更是对这次军演增添不少火药味。据日本新闻网12日消息,“美国第七舰队的核动力航母‘乔治·华盛顿’号9日上午9时离开了日本横须贺基地。该航母将参加与韩国海军在黄海展开的联合军演,然后在太平洋西北海域执行数月的警戒任务。”

针对美韩军演,中国军方的态度很明确。本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副总长马晓天接受香港凤凰卫视的采访中表示:“因为是在黄海,距离中国领海很近,举行这样的演习,我们是非常反对的。”马副总长补充说:“(对于)他们的演习我们已经明确地表达了我们的态度,坚决反对。”1994年,美国海军在未向我方事先通报的情况下,派遣小鹰号航母沿中国领海边界巡弋,并试图跟踪我军一艘作训完成正在返回的核潜艇,那次事件导致了一次中美“军事危机”。(本文来源:人民网 作者:李杨洋)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