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电 > 办公家具 > 警惕!中国即将陷入宙斯盾舰的包围之中!

警惕!中国即将陷入宙斯盾舰的包围之中!

luyued 发布于 2011-06-03 07:37   浏览 N 次  
美制宙斯盾舰导弹防御系统正越来越多地驶进亚太海域,众多亚太国家如今都有着引进这款最先进的海基反导战舰的意愿,中国似乎要陷入一个“宙斯盾阵”的包围。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离不开海上的“宙斯盾”反导系统,但拥有宙斯盾舰者却未必参加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目前在太平洋有众多的美国制的宙斯盾舰,似乎已使中国陷身其中,但是与美国联系合作的却是少数。

韩国自制的宙斯盾驱逐舰已完工下水,它还要建造另外5艘;印度打算购买3套美制的宙斯盾系统,装配于自造的6000吨级驱逐舰;澳洲购买美国宙斯盾系统已经美国国防部批准,这套系统包括5PY1相控阵列雷达、MK42垂直导弹发射垂直导弹发射系统、标准型导弹,三位一体不仅能解决应付四面八方的导弹攻击,而且对中近程导弹有拦击能力。日本的宙斯盾系统则早已具备,其宙斯盾驱逐舰且派赴波斯湾为美国在阿富汗及伊拉克助阵,目前共有5艘。

美国自己在亚太地区更是云集了宙斯盾舰,美军宙斯盾舰有40%常年部署于太平洋。

据统计,全球共有84艘宙斯盾舰,除了挪威计划建造5艘、西班牙计划造6艘外,其他都在亚太国家手中。台湾至终总是会得到美方出售的宙斯盾系统的。

分析指出,这样看起来,中国似乎要陷入宙斯盾阵中。报道指,即使那些东西尚未与美国结合,但毕竟也是够紧张的了,所以北京会对韩国与美国可能的合作感到愤怒。

至于中国对宙斯盾舰的因应,据说解放军已安装相当数量类似宙斯盾的相控雷达和指挥系统,被国际军事观察家指为“中华宙斯盾舰”,虽在功能上未能与宙斯盾相比,但功能与数量都在进展中,好在目前宙斯盾系统不能拦截饱和导弹攻击,它在高速弹道导弹攻击下仍难发挥功能,所以北京在发展攻击导弹方面较防御系统更着力。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