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电 > 办公家具 > “宙斯盾”之特点与死穴!

“宙斯盾”之特点与死穴!

luyued 发布于 2011-06-03 07:37   浏览 N 次  

“宙斯盾”之特点与死穴!

美海军作战系统及弱点之一:宙斯盾作战系统

魏远峰

到了这个份上,美国人就是不说航母到底来不来黄海了,真是关键时候“掉链子”,美国也玩“躲猫猫”,满口都是外交辞令谱就的“哩格啷”。这,反倒让中国的军迷们觉得挺没劲,甚至挺想它,好期待它早点来似的。

呵呵,先说说宙斯盾美军不可一世的宙斯盾吧……

最初,宙斯盾作战系统是美国海军为“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开发,现在多用于“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该系统是武器、传感器和处理机结构,主要是通过对舰艇的对空、水面和水下传感器及武器的全面控制为战斗群提供综合的“纵深防御”。

该系统配置了SPY1对空搜索和跟踪雷达,SPY1雷达是电子控制的相控阵雷达,在360°的视场内可以同时探测和跟踪200个以上的目标。航迹经分析后,计算舰艇武器的发射。

SPY1ASPY1B宙斯盾雷达,采用与四个相控阵天线相连的两个发射机,每个发射机通过4200多个移相器发射跨90°区域的电子控制波束。

在“提康德罗加”级(CG47)宙斯盾巡洋舰上,两个天线安装在前甲板室,另外两个天线安装在后甲板室。“阿利?伯克”级(DDG51)驱逐舰改型的SPY1D雷达,仅采用一个发射机,四个天线都安装在一个甲板室。

SPY1A(第一个改型)装备于基线1CG4751)和基线2CG5258)巡洋舰上。基线3CG5964)和基线4CG6573)巡洋舰则配置SPY1B,这种雷达引入改进的天线和反电子对抗措施,并提高了反击低空反舰导弹(ASM)的能力。

SPY1雷达,通过它的位于作战信息中心的处理结构和显示控制台,与舰载武器和其它对空、对海上和水下传感器组合,提供对威胁、特别是反舰导弹的威胁的快速反应。当SPY1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