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电 > 办公家具 > 【转】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泰国王宫官员汉语培训班(第三期)顺利开班

【转】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泰国王宫官员汉语培训班(第三期)顺利开班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7 09:02   浏览 N 次  

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
泰国王宫官员汉语培训班(第三期)顺利开班

2011年5月17日上午,受国家汉办孔子学院委托,由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承办的泰国王宫官员汉语培训班(第三期)在我校俄文楼201举行了隆重的开班典礼。包括泰国王宫官员、泰国皇家航空公司VVIP处处长、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以李岩松副校长为代表的我校各级领导以及参加本次汉语培训班的泰方学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典礼。

本项目的举办得到了国家汉办、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以及泰国诗琳通公主的高度重视,泰方还专门派遣泰国王宫秘书厅副秘书长率团来到我校。培训班学员将在我院进行为期两周的汉语口语、中国书法、太极拳、剪纸等课程的学习。在学习之余,学员们还将参观故宫、天坛、颐和园、鸟巢、西安兵马俑等国内知名景点,以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及现代化发展。

学院王海峰书记主持了本次开班典礼。李岩松副校长发表讲话,回顾了诗琳通公主在北大长期的汉语学习,表示此项目作为中泰两国友谊邦交的桥梁,对于中泰两国文化交流有着深远意义。

随后,北京大学汉语推广办公室张秀环主任、对外汉语教育学院张英院长、朱大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傅增老师分别发表了欢迎致辞,表示了对此次培训的高度重视。泰国王宫秘书厅副秘书长张金凤女士也热情致辞表示感谢。

出席当天开班典礼的还有北大对外汉语教育学院赵杨副院长及教师代表王添淼老师。

典礼结束后,双方亲切互赠了礼品。

中泰汉语交流活动时至今日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该项目具有高规格、全方位、大规模等特点。对中泰邦交关系的稳固、中国文化的传播以及北大品牌国际化宣传等都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文 张珊珊 /图 尹婕)
http://hanyu.pku.edu.cn/ChNewsBrowser.aspx?article=1274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