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电 > 办公家具 > “宙斯盾”发威 五角大楼完成“最具挑战”反导测试

“宙斯盾”发威 五角大楼完成“最具挑战”反导测试

luyued 发布于 2011-06-03 07:37   浏览 N 次  

“宙斯盾”发威 五角大楼完成“最具挑战”反导测试

来自:新华网 2011-04-16 03:08
美国海军导弹巡洋舰试射标准III反导拦截弹



美国国防部15日说,军方迄今“最具挑战性”的一项弹道导弹防御系统测试成功。

国防部下属导弹防御局当天发表声明,美军在夏威夷州西南3700公里的马绍尔群岛向东北方向发射一枚中程弹道导弹,导弹防御系统随后在夏威夷以西的太平洋上空成功拦截。

声明说,初步数据显示,所有零部件均按设计运转。“两枚2009年发射的太空跟踪监视卫星成功定位目标导弹,(为防御系统)提供目标从发射到拦截的立体运行轨迹。”

路透社报道,目标导弹由美国军火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的“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拦截。这一系统是美国上世纪80年代起装备的舰载防空反导作战系统。

军方说,这是“宙斯盾”体系首次借助远距离雷达站搜集到的导弹轨迹数据实施拦截,是迄今“最具挑战性”的一项测试。

法新社说,自1999年以来,美国导弹防御系统共实施15次路基拦截,7次失败。(新华社专电)



美国海军“伊利湖”号巡洋舰使用最新型BMD 4.0.1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引导SM-3导弹拦截目标。


广告赞助商